img
:::

移民署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 提供免費數位課程

移民署自今年7月2日起開辦「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並推出一系列實用的免費課程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自今年7月2日起開辦「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並推出一系列實用的免費課程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移民署為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於生活中、職場上皆能有效運用數位科技,自今年7月2日起開辦「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並推出一系列「實體課程」、「實作課程」,以及「數位電腦課程」。部分課程會提供多國語言,新住民朋友不必擔心聽不懂,也可與家人一起共同學習。

延伸閱讀:培力新住民及其子女 移民署獎學金助7,336人

課程目的為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於生活中、職場上皆能有效運用數位科技。圖/移民署提供

在「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的系列課程中,「實體課程」的內容以新住民實際生活應用為主,包含認識「全民健保快易通APP」中的「健康存摺」功能,以及學習手機攝影技巧。實體課程也會另外安排課後輔導。

「實作課程」則是透過實際操作,激發學員的學習熱忱,以及體驗親子共學的樂趣,其中包含兩門與動畫及美術排版設計相關的課程。

往年相當熱門的「數位課程」,今年包含了Podcast入門、網路行銷、自製手機鈴聲、行動支付與理財、輕鬆學習如何使用電腦、Line貼圖設計、自我健康管理、隨行額溫卡轉印設計等8項主題課程。

延伸閱讀:移民署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將開始 請新住民協助受訪

課程宣傳海報。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的系列課程皆為免費參與,只要具新住民身分者皆可報名參加,新住民子女也可一同學習,如新住民的配偶想參與課程,也歡迎前來旁聽。詳細課程訊息可向移民署各地服務站或全台巨匠電腦教室洽詢,也可至「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