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0917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五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0917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一週大事(9月13日-9月19日)

  • 移民署新南向 增進文化認同

移民署針對新住民子女推出「海外培力計畫」,鼓勵新住民子女運用異國文化背景,提升國際競爭力。鐘景琨署長也表示,移民署致力新住民服務,藉由培力計畫,有助於政府新南向政策。(詳細報導:海外培力揪感心 增加新住民母國文化認同

  • 澎湖縣專勤隊 宣導防疫規範

移民署澎湖專勤隊受邀到「新住民家庭活動」,針對在地新住民與移工朋友,進行交通法規宣導,同時提醒勤洗手、戴口罩、落實政府防疫規定,移民署帶領新住民與移工,共同守護台灣疫情。(詳細報導:移民署、澎湖縣府攜辦「家庭互動活動」 新住民體驗手作樂

  • 新住民專線員 陪伴同鄉姊妹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台灣的新住民無法返鄉,台南家庭中心創立「新住民母語專線」,用新住民語關懷在台南生活的新住民姊妹,藉由專線服務,讓同鄉姊妹互相加油打氣。(詳細報導:台南首創「新住民關懷專線」 用母語陪伴同鄉姊妹解思鄉情

  • 南投模範移工 獲兩千元禮券

南投縣政府頒發模範移工獎,共20位移工榮獲獎勵,獲獎移工除可得到獎牌、勳帶以外,還有2000元禮券。另外,企業向移工宣導防疫觀念,定期宿舍消毒,優良移工宿舍可得獎金新臺幣30萬元。(詳細報導:南投縣府頒發「模範移工獎」 獲獎者可得價值兩千元禮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