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隊高雄市專勤隊接續追查非洲豬瘟郵包 拘提泰籍收件者到案

高雄市專勤隊接獲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通報,立即前往高雄郵件處理中心確認泰國郵包內容物,並追查收件人。(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高雄市專勤隊接獲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通報,立即前往高雄郵件處理中心確認泰國郵包內容物,並追查收件人。(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農曆春節將屆,為防範外來人口因思鄉郵寄家鄉味的肉製品來臺,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積極追查,發現 1 名在高雄橋頭區從事製造業的泰國籍移工,其家鄉女友郵寄含非洲豬瘟香腸來臺,為釐清

肉品是否已流入我國境內,經報請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前往實施搜索並拘提嫌疑人到案,檢方及移民署正持續偵辦中。

泰國籍移工阿才請女友自泰國郵寄來臺的香腸,經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攔檢驗出非洲豬瘟陽性,防堵病毒入侵。(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泰國籍移工阿才請女友自泰國郵寄來臺的香腸,經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攔檢驗出非洲豬瘟陽性,防堵病毒入侵。(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延伸閱讀:移民署南投收容所辦義剪、義診 為異鄉人獻上溫暖的關懷

高雄市專勤隊經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執行搜索及拘提收件人到案,並未發現其他禁止輸入肉製品。(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高雄市專勤隊經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執行搜索及拘提收件人到案,並未發現其他禁止輸入肉製品。(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日前接獲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攔檢通報,高雄郵件處理中心查獲一起來自泰國郵包內郵寄之香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並循線查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郵包的收件者泰國籍移工阿才,於 9年前來臺工作,目前在高雄橋頭區某鋼鐵工廠擔任技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許久未回鄉與女友相聚。女友為了體恤阿才工作辛勞,郵寄泰國當地的香料、魚乾及香腸等家鄉味食材,希望讓阿才可以在臺灣過年放假食用。

阿才表示,雖然知道移民署及相關政府單位有不斷宣導,不得輸入國外肉製品,但還是心存僥倖,請女友郵寄來臺,沒想到竟然含有非洲豬瘟病毒。雖然人吃了含非洲豬瘟病毒的肉製品不會有任何症狀,但若是進入廚餘處理,就可能造成臺灣本土畜牧產業的嚴重危害!所幸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等機關加強境外包裹及旅客行李檢查,移民署也全力動員走訪外來人口店家,政府團隊組成綿密防護網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延伸閱讀:移民署關懷新竹校園外籍學生 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居留法令

高雄市專勤隊以泰國、越南、印尼、美國、柬埔寨及緬甸等多國語言文宣,積極向外來人口宣導防堵非洲豬瘟。(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高雄市專勤隊以泰國、越南、印尼、美國、柬埔寨及緬甸等多國語言文宣,積極向外來人口宣導防堵非洲豬瘟。(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高雄市專勤隊趙隊長強調,違反規定輸入疫區肉製品到臺灣,將面臨最高可處 7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 300 萬元以下罰金的重罰,得不償失!呼籲民眾配合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示,千萬不要因為想念家鄉味,而請家鄉親友將違規肉製品,以郵包等方式寄送到臺灣,也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肉製品,共同守護國人健康安全及優質本土臺灣豬產業。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