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疫情衝擊宗教活動! 越南佛教協會辦「10人以下」佛誕大典

疫情衝擊宗教活動! 越南佛教協會辦「10人以下」佛誕大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因應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越南全國上至政府、下至人民全面進入「備戰狀態」,所有宗教活動更受到疫情衝擊,選擇取消或改以小規模舉行。當地佛教協會於5月26日,即農曆四月十五,迎來佛曆2565年佛誕節,舉行10位成員的莊嚴佛誕大典,並通過電視頻道和線上直播,為新冠肺炎疫情與全國佛教信徒進行祈福。

 延伸閱讀:新冠病毒衝破「防疫模範生」 台灣、越南、新加坡相繼失守

越南佛教協會「線上浴佛」活動,為疫情祈福。 圖/翻攝自《越通社》

 越南佛教協會表示,針對人民和佛教信徒,協會發起每週「在線浴佛-雙倍功德」線上活動,每次進行在線浴佛儀式,便為該協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金會捐助1萬越盾,對於用戶採取免費參加,不限制參與次數。

延伸閱讀:越南發現印度+英國變異「混種病毒」 空氣中迅速傳染

 

越南佛教協會積極參與各項防疫撫慰人民信心。 圖/翻攝自《越通社》

 疫情再次爆發以來,越南佛教協會與全國信徒發起各項實際行動,積極參與防疫、救災、社會民生保障計畫,更以線上形式舉行佛誕節等佛教儀式,此舉將有助於提升人民面對疫情的信心,共同戰勝疫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