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讚!外籍生助新住民子女體驗母國文化 新二代培力計畫出爐

外籍生助新住民子女體驗母國文化。 圖/二林工商提供
外籍生助新住民子女體驗母國文化。 圖/二林工商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的新住民和新住民子女已經超過百萬,國立二林工商舉辦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搭起外婆橋」多元學習活動,邀請明道大學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外籍生,從語言學習、美食料理到童玩零食等文化分享,期盼能引導新二代學生發揮優勢。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二林工商舉辦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搭起外婆橋」多元學習活動。 圖/二林工商提供二林工商舉辦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搭起外婆橋」多元學習活動。 圖/二林工商提供

二林工商有30多名學生的媽媽是新住民,其中以越南的人數最多。據悉,學生蔡琪君的媽媽是越南人,她認為透過這場活動使她的越南語發音更準確,並嘗試動手做越南料理,最特別的是能接觸到媽媽小時候吃的零食與飲料。越南學生阮文明也說,很高興可以認識這些台越混血的學生,台灣對於不同族群的包容和自由精神,是國際化最強大的軟實力。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二林工商有30多名學生的媽媽是新住民,其中以越南的人數最多。 圖/二林工商提供

二林工商有30多名學生的媽媽是新住民,其中以越南的人數最多。 圖/二林工商提供

二林工商校長劉玲慧指出,台灣的中學平均每11名學生就有1人是新二代,根據研究報告顯示,新二代學子在創造力方面優於其他學生,且因從小接觸跨國文化,看待其他族群與事物的心態會更開放和多元。期盼透過更多交流活動,能讓新二代子女們抱持著正向和樂觀的態度,認真向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