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移民署結合泰國父親節活動 宣導安心接種及防制非洲豬瘟

泰國籍移工及新住民踴躍參加「泰國父親節足球比賽」。(圖/移民署提供)
泰國籍移工及新住民踴躍參加「泰國父親節足球比賽」。(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勞工處高雄分處日前於12月26日在台南市新化體育公園辦理「泰國父親節足球比賽」,泰國籍移工及新住民踴躍參加。為防範非洲豬瘟及鼓勵逾期外來人口接種疫苗,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結合高雄分處此次活動,宣導「防制非洲豬瘟」及「逾期停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共同守護台灣畜牧業,並提升疫苗施打覆蓋率。

延伸閱讀:泰國碧差汶里府獲選創意美食之都 鹹甜酸三種口味成特色料理

台南市專勤隊與泰國駐台辦事處高雄分處,向現場的泰國籍移工及新住民宣導安心接種及防制非洲豬瘟。(圖/移民署提供)

台南市專勤隊與泰國駐台辦事處高雄分處,向現場的泰國籍移工及新住民宣導安心接種及防制非洲豬瘟。(圖/移民署提供)

台南市專勤隊與泰國駐台辦事處高雄分處向現場的泰國籍移工及新住民宣導,勿將違規豬肉製品以郵包等任何方式寄至台灣,否則將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被處以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同時,移民署也宣導「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等四不原則,鼓勵逾期外來人口於2022年1月31日前出面接種疫苗。

延伸閱讀:臺北水燈節彩虹橋放水燈祈福 民眾體驗東南亞傳統文化

泰國駐台辦事處高雄分處長朱妲蕊表示,每年12月5日是泰國的父親節,同時也紀念前任泰王拉瑪九世的誕辰,當月泰國人民會穿上黃色的衣服,並以黃色的旗幟及黃花美人蕉作為布置,藉由行善將功德奉獻給泰王。該辦事處為紀念泰王,並提倡移工休假從事有益身心活動,每年都會舉辦類似球類運動賽事,這次特別感謝移民署,提供防範非洲豬瘟及安心接種疫苗訊息,防止泰國在台僑民誤觸法令,並共同為防疫工作盡力。

台南市專勤隊隊長李建雄表示:「病毒不分國界,防疫不能鬆懈」,移民署將持續聯合相關單位,向移工及新住民宣導防疫相關措施,也呼籲勿將違規豬肉製品以郵包等任何方式寄至國內,有意願接種疫苗之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請儘速至指定處所接種疫苗,洽詢電話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洽詢臺南市專勤隊。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