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天氣好熱!酷暑「戶外工作」容易中暑 教你4招預防熱傷害

酷暑「戶外工作」容易中暑。 圖/翻攝自《聯合報》
酷暑「戶外工作」容易中暑。 圖/翻攝自《聯合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防堵本土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全民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及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共同對抗疫情。但在炎炎夏日進行戶外工作,除做好防疫外,也要謹慎避免熱傷害。國民健康署建議,如戶外工作者或有找水需求的民眾,可以透過「奉茶行動」APP,快速且方便找到最近距離的奉茶站(目前全臺已設置超過7千站),以解渴又兼做環保。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國民健康署教你4招預防熱傷害。 圖/國民健康署提供國民健康署教你4招預防熱傷害。 圖/國民健康署提供

  • 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4招預防熱傷害

一、適時補充水分

在炎熱的環境中,不論活動程度為何,都應隨時喝水,不可等到口渴才補充。注意尿量及顏色,若尿量減少、顏色變深,表示體內水分不足,並避免飲用酒類飲品。

二、注意作業環境的溫度、濕度與身邊夥伴狀況

隨時關注氣象及氣溫濕度的變化。注意作業時間,戶外工作避開中午太陽直曬的時段;作業環境提供遮陽、採用隔熱與通風設備,並營造涼爽的休息場所;避免密閉環境,並保持空氣流通,並隨時注意身邊夥伴狀況。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提醒民眾多喝水預防中暑。 圖/翻攝自《聯合報》提醒民眾多喝水預防中暑。 圖/翻攝自《聯合報》

三、做好個人防曬措施

作業服儘量以穿著寬鬆、透氣而顏色較淡的衣服;做好防曬措施,戴遮陽又通風的帽子。

四、注意個人健康狀態

使用可能會誘發中暑之藥物,包括增加產熱(如甲狀腺素)、或增加水分流失(如利尿劑)等之藥品;從事高溫或高濕度環境之作業者,應進行職前與定期的身體健康檢查。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