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協助新住民考取證照。 圖/翻攝自《金門日報》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協助新住民考取證照。 圖/翻攝自《金門日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在台灣生活不容易,尤其還要在家庭與工作、學習間取得平衡,更是充滿挑戰;移民署為了鼓勵新住民發展一技之長,積極參加各項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證照,以增進就業競爭力、發展新生活。位於金門縣的金城國中-新住民學習中心落實內政部移民署政策,輔導媽媽們申請「2020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補助,共14人各獲得5000元證照獎勵金。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圖/翻攝自移民署官網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圖/翻攝自移民署官網

金城國中新住民學習中心表示,移民署致力於提供新住民在臺的完整照顧服務,此項計畫除了協助申請的新住民證照獎勵金外,也包含新住民子女優秀及清寒獎(助)學金,皆可透過各級學校申請。學習中心積極鼓勵新住民善用資源、終身學習,以行動力促進文化融合,在技術士證照的能力證明下,擁抱多元就業與升學跑道,增加經濟收入,對未來也更有信心。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協助新住民考取證照。 圖/金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協助新住民考取證照。 圖/金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此外,金城國中-新住民學習中心輔導考取證照的新住民更方便申請獎勵金,從申請帳號、填寫相關表格著手,檢視所附之資料是否正確,並協助新住民媽媽將表格及信封封面印出,按部就班的完成嚴謹申請程序,提供新住民們一條龍的貼心服務。

金城國中新住民學習中心也提醒欲申請證照獎勵金的新住民,所持之證照須為三年內,每人可申請三次,每年2月都受理地區新住民們提出申請,並由學習中心協助辦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