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安心接種疫苗和防範非洲豬瘟「泰」重要 高雄移民署與泰國辦事處聯手宣導

高雄市專勤隊與泰國辦事處共同向高雄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加強推動非洲豬瘟防治及安心接種疫苗專案。(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高雄市專勤隊與泰國辦事處共同向高雄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加強推動非洲豬瘟防治及安心接種疫苗專案。(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再過幾天即將迎接2022年,許多在臺灣的外來人口也會參加跨年活動,與三五好友相約倒數及品嚐家鄉味餐點。為了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我國,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近日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勞工處高雄分處共同拜會高雄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請人力仲介公司協助齊心宣導「防範非洲豬瘟措施」及「逾期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並透過網路社群及拜會商家等多元方式,向在臺的泰國籍人士強力宣導。

延伸閱讀:桃園移民署實行「安心接種疫苗專案」 與失聯移工一同防疫

高雄市專勤隊走訪商家宣導,泰國料理餐廳老闆稱讚臺灣的防疫工作滴水不漏,在臺生活好安心。(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高雄市專勤隊走訪商家宣導,泰國料理餐廳老闆稱讚臺灣的防疫工作滴水不漏,在臺生活好安心。(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國際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而非洲豬瘟病毒也在亞洲肆虐,已有14個國家淪陷,臺灣不僅新冠肺炎疫情穩定,更是少數有效防堵非洲豬瘟入侵的東亞國家,為了守護這個得來不易的成果,高雄市專勤隊與泰國辦事處高雄分處聯手,走訪東南亞雜貨商行、餐廳及市場攤販等處所宣導,提醒外來人口歡慶跨年及即將到來的春節之餘,千萬不要從國外訂購或請家人寄送違規肉製品來臺,泰國辦事處也在有超過1萬人追蹤的臉書粉絲專頁張貼圖卡文宣,鼓勵在臺泰國籍人士出面接種疫苗,齊心抗疫。

延伸閱讀:推動移工施打疫苗 台中移民署於12月28日在梨山衛生所設疫苗接種站

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文宣。(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文宣。(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高雄市專勤隊日前拜訪一家泰國料理餐廳,來自泰國的新住民老闆表示,平時都會關注泰國新聞,知道泰國全部的鄰國都已經是非洲豬瘟高風險疫區,不僅自己不會販售違法輸入肉製品,而全部採用好吃的臺灣豬,也會向前來用餐的泰國籍人士宣導。此外,他也大力稱讚臺灣的防疫工作,讓他可以安心的經營生意,將提醒同鄉趕快施打疫苗!

泰國辦事處在臉書粉絲專頁張貼防治非洲豬瘟及安心接種專案相關圖卡文宣,向在臺生活的泰籍人士加強宣導。(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泰國辦事處在臉書粉絲專頁張貼防治非洲豬瘟及安心接種專案相關圖卡文宣,向在臺生活的泰籍人士加強宣導。(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移民署推動「逾期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實施期間暫定至2022年1月31日,採取「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不管制」的四不措施,提醒失聯移工或逾期外來人口儘快於專案期間到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施打疫苗。趙志成也呼籲,農曆春節將至,千萬不要將違規肉製品以郵包等方式寄送到臺灣,也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肉製品,若自非洲豬瘟疫區違法輸入肉製品,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得不償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