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體恤母親就近入學 苑裡高中新二代苦讀學測考出好成績

國立苑裡高中黃宇陽學測考取好成績,校長導師都替他感到開心。 圖/國立苑裡高中提供
國立苑裡高中黃宇陽學測考取好成績,校長導師都替他感到開心。 圖/國立苑裡高中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大學學測成績於最近剛公布,國立苑裡高中學子黃宇陽為新住民二代,父親病逝,母親為了照顧家庭在工廠擔任包裝員,家庭經濟條件有限,從小沒有補習,他3年前的國中會考成績也不盡理想,但高中按部就班遵循老師指導,學習成績達到全校排名前3%。學測也考取48級分,喜歡資訊類別科系,希望透過繁星推薦進入理想大學資訊或資工相關科系。

延伸閱讀:移民署好康報報 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學金開跑囉

圖/移民署提供

國立苑裡高中校長彭昕鋐表示,學校定位是一所社區高中,沒有明星高中的顯赫光環與學霸學生,卻有著一群默默努力三年苦讀的學生,以及全心全力指導的師長,在學測成績公布的今天取得了好的表現。

黃宇陽畢業於致民國中,為家中獨子,父親在他國中時病逝,母親為工廠包裝員;他從小到大都沒有補習,也要幫忙家務。3年前國中會考2A3B,考量可以陪伴母親,就近入學國苑。高中3年來,他按部就班的遵循老師指導讀書,取得校排前3%,並連續2年獲得內政部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助學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