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際婦女節 台灣科技女力 紐約亮麗登場

google搜尋首頁,在今天國際婦女節,以各種職業女性做動畫。 圖/翻攝自google搜尋首頁
google搜尋首頁,在今天國際婦女節,以各種職業女性做動畫。 圖/翻攝自google搜尋首頁

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連google首頁也換上了完整的動畫影片不同膚色的女性將手握在一起,影片內容則是各種職業當中的女性身影,包括了歌手、作家、導演、運動員、政治人物等,象徵女性在各行各業的領域卓越的表現。

第67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The 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 ,CSW)也在紐約舉行,外交部「臺灣性別平等週」(Taiwan Gender Equality Week)系列活動亦將同步移師紐約擴大舉辦,為了呼應本屆CSW大會主題創新科技與女性賦權,活動將聚焦呈現台灣在科技與性平兩項優勢領域的努力及成果。

延伸閱讀: 越南新住民參觀郵政博物館特展 讚台灣男女平權領先亞洲

第67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宣傳圖。圖/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提供

在疫情過後聯合國首度恢復舉辦實體會議,今年主題為「數位時代下,透過創新、技術變革與教育促進性別平等與女性賦權」,外交部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王雪虹表示,台灣在駐紐約辦事處也將舉行兩場盛大的活動,首先登場的「科技女力台灣之夜」,發布時間在國際婦女節前夕,邀請到台灣新銳設計師王子欣,發表結合藝術、環保、並富有科技感的時尚創作。

延伸閱讀: 「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嘉義市失聯移工「相揪」安心返家

另一場以「在數位時代促進性別平等」為主題的「台灣主場論壇」則在美東時間9日晚上發表,由中華民國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uncil),首位女性副主委陳儀莊做為主講人,將台灣多年來推行的科技性別化創新活動推廣到全世界。

延伸閱讀;臺東女力連年獲獎 成為新住民最有依靠的娘家

利用社群媒體為女性發聲。圖/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提供

此外,外交部製作的「臺灣女力」(Power of Women)形象短片,有多位台灣科技領域傑出女性入鏡,並以英文字幕介紹台灣科技業優秀的女性。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