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丈夫輕生兒子癱瘓 印尼新住民母親請求援助

印尼新住民帶著癱瘓的兒子輾轉各醫院尋找病因 圖/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提供
印尼新住民帶著癱瘓的兒子輾轉各醫院尋找病因 圖/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來自印尼的新住民阿芹,現年已經58歲,年輕時因為愛來台步入婚姻,卻沒想到上天給她重重打擊,阿芹的兒子在12歲時就發現腦部出現腫瘤,同年丈夫又因為債務想不開而輕生,本來阿芹努力為兒子治病,但沒想到上了大學後兒子又因不明原因中風,現在阿芹透過「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向醫院求助,希望能夠獲得幫助。

根據公益協會了解,阿芹早期來台灣旅遊結識丈夫並走入婚姻,之後育有一子,但卻在12歲時腦部發現腫瘤,而丈夫也因為替人做擔保,欠下巨額的債務,因此選擇輕生,留下阿芹一人靠著打零工維持生活,在阿芹努力不懈的籌措與照顧下,兒子身體逐漸康復並且考上國立大學,沒想到命運再次打擊阿芹的人生。

印尼新住民受到命運重重打擊,希望能夠獲得外界幫助。圖/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提供

延伸閱讀:秋冬時節多喝薑茶 暖身暖胃又能改善體質

阿芹的兒子在準備要升大四的時後,突然因為不明原因引發腦中風,並且昏迷不醒,在經歷四次重大的開腦手術後才撿回一命,身體卻也因此癱瘓,阿芹表示,到目前為止都並未發現病因,所以無法有效的對症下藥,只能帶著兒子不斷輾轉各大醫院,而「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在得知此情況後,便連忙前往醫院給予慰問,發現阿芹只能靠著同鄉偶爾給予的小紅包,外加微薄的身心障礙補助來維持一天的溫飽。

「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在探訪完畢後承諾,將協助規劃小駿在復健期的所需資助,社工們也期許能集眾善心力量,為母子倆處在最艱困的處境下,提供完整的援助,讓他們看見更多的希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