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季節交替引發情緒失調 營養師推薦多吃堅果酪梨讓心情愉悅

營養師建議民眾選擇會令心情愉悅的食物,度過情緒失調的危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營養師建議民眾選擇會令心情愉悅的食物,度過情緒失調的危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由於季節交替時期,容易出現季節性情緒失調,導致產生情緒或精神狀態煩亂、產生暴飲暴食行為,所以營養師建議民眾,如果想避免情況發生,可以藉由改善飲食行為、選擇會令心情愉悅的食物、以及保持固定生理時鐘三種方式來度過情緒失調的危機。

營養師指出,改變飲食行為最主要是要分別,自己是肚子餓還是只是想吃,找出想吃的原因後,吃東西也要心存感激,了解每樣食物都得來不易,細嚼慢嚥享受吃的過程,用完餐後也建議散散步消化,避免吃飽後立刻躺下。

營養師表示,可以選擇富含色胺酸的蛋白質食物著手,來幫助穩定分泌血清素。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針對選擇吃下會心情愉悅的食物,營養師表示由於血清素可以使心情愉悅,因此可以選擇富含色胺酸的蛋白質食物著手,來幫助穩定分泌血清素,其中就包含秋刀魚或鮭魚等富含油脂的魚類,還有酪梨的營養密度也很高,是優質的油脂來源,加上富含鈣質與蛋白質的牛奶,能夠增加飽腹感和心情愉悅。

吃黑巧克力能獲得可可脂促進新陳代。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台灣女性骨質疏鬆比例高 國健署建議4招維護好骨質

此外杏仁、腰果、核桃等堅果類食物,除了富含色胺酸外,還能提升維生素B群,同時讓心情好、跟精神也變好,最後也推薦可以吃巧克力,但必須選擇黑巧克力,才能獲得可可脂促進新陳代謝,同時黑巧克力也可以幫助入睡。

最後,營養師指出除了從吃下手外,保持固定的生理時鐘也很重要,在固定的時間用餐、同時搭配適度運動,有規律的作息就能避免暴食情況發生,順利度過季節轉換時的情緒不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