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沒當過兵的六個新住民 體驗臺灣兩棲蛙人訓練

六位新住民通過兩棲蛙人訓練,與教官、助教一同合影。(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六位新住民通過兩棲蛙人訓練,與教官、助教一同合影。(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Ku's dream酷的夢)

Ku's dream酷的夢 YT頻道:https://pse.is/3vvjph

Ku's dream酷的夢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kudream/

Ku's dream酷的夢 FB :https:/www.facebook.com/kuudream/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法國的YouTuber酷(Ku)精通法、英、韓以及中文四國語言,曾到南韓留學,在首爾完成大學學業後,酷(Ku)來到曾短暫停留過的臺灣定居。酷(Ku)在YouTube經營「Ku's dream酷的夢」頻道上分享許多臺灣、法國的文化差異,也因為來臺灣品嚐芋頭後,熱愛芋頭而變成頭號粉絲,頻道擁有百萬多名訂閱人數。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六人在沙灘上一同手勾手做訓練,要試著不被浪沖走。(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六人在沙灘上一同手勾手做訓練,要試著不被浪沖走。(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編輯採訪了參與這次影片拍攝的六位主角,有來自法國的酷(Ku)邀請了在臺灣生活,來自南韓的金炳秀(Kim Byung Soo)、來自瑞典的YouTuber盧卡斯Lukas Engström 、來自英國的YouTuber Allan、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 西西歪 CCY以及來自非洲甘比亞的YouTuber 黑龍Black dragon,這六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除了金炳秀,以前都沒有當兵或接受過軍事訓練的經驗,這次參與臺灣最嚴厲的兩棲蛙人訓練,在採訪的過程中,這六個大男生和【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分享這次訓練的經驗,可是有三天三夜都說不完的精采故事。

臺灣的兩棲蛙人訓練是出了名嚴苛的軍事訓練,曾受到外國媒體關注來進行報導,記錄學員的訓練過程。酷拍攝這系列影片目的是讓外國人體驗「簡易版」兩棲蛙人訓練,從中了解過程的辛苦。酷與團隊也在醫護人員及救護車的待命下拍攝影片,六位外國人在半夜時聽到哨聲起床,要馬上排隊站好接受潑冷水以及喝苦茶的洗禮,開始展開24小時的訓練,這期間歷經慢跑、海陸體能等訓練,最後一關以模仿版的「天堂路」,要做完匍匐前進,並以翻、滾、爬等動作挺進,通過終點線的訓練畫下句點,讓六位從未接受過任何軍事訓練的新住民吃盡苦頭,靠著體力與意志力,最後才通過「天堂路」的訓練。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六人進行海上訓練。(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六人進行海上訓練。(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雖然這只是體驗版的兩棲蛙人訓練,對於沒接受過軍事訓練的新住民來說也是有難度的,尤其過程中教官說中文,更讓中文理解能力有限,還在如此高壓力訓練下,接受到口令時會緊張到不知所措。

這幾位大男生告訴【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在拍攝這支影片的幕後小花絮,酷認為拍攝過程中黑龍的體力最好,因為訓練時大家只睡一小時,但黑龍在結束訓練後,竟能夠馬上緊接著隔天早上7點去上班;若要說誰體力最差,酷表示會選盧卡斯 ,因為他不習慣這樣的運動,體力上連跑步也較為吃力,膝蓋也稍微有點受傷,有醫護人員檢查才讓他繼續跟著大家。編輯問到誰在拍攝中較不適應;酷回答:「一開始是Allan ,因為他的個性比較叛逆一點,當有人跟他說不能做什麼,他反而會想要去做違背指令的動作,不過最後反而是Allan適應指令表現好」。

來自法國的酷邀請五個不同國家的YouTuber一同參加臺灣兩棲蛙人訓練。(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來自法國的酷邀請五個不同國家的YouTuber一同參加臺灣兩棲蛙人訓練。(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最後酷表示,在影片播出後,看到大家的留言覺得非常有成就感,也更佩服臺灣的蛙人和軍人,這幾位大男生體驗過這次兩棲蛙人訓練後,也下定決心要好好鍛練體力,或許下次可以去體驗更進階版的訓練,拍攝第二季,對這系列影片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從下方連結點進去收看。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IGFB

 

其他軍人系列影片

Ku's dream酷的夢 :第一集 第二集第三集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 

Lukas Engström 盧卡斯:第一集 第二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