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小愛爸爸手工皂」基隆新住民手做母親節禮物

新住民與基隆市長謝國樑共同製作天然手工香皂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與基隆市長謝國樑共同製作天然手工香皂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基隆市政府綜合發展處日前邀請新住民朋友一同製作天然手工香皂。市長謝國樑也於活動中表示,目前正值季節更替期間,個人衛生整潔不可忽視,他呼籲大家,平常仍要維持「勤洗手」的好習慣。

延伸閱讀:基隆推廣多元文化魅力 新住民團體協議參與雞籠中元祭

新住民製作手工香皂的過程。圖/翻攝自林麗蟬臉書

綜合發展處處長林麗蟬表示,這次的活動,邀請基隆市的新住民朋友共同參與。活動中所使用的材料皆為新住民家鄉的椰子油、棕櫚油及薑黃等天然材料。這些材料更是新住民在料理中常見的食材,並未添加任何化學物質或香精,因此在使用上能更加安心。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手工香皂成品。圖/翻攝自林麗蟬臉書

林麗蟬也說,新住民朋友在製作手工香皂的過程中,除了能體驗到手作的趣味性、學習化學知識外,日後使用自己做好的成品時,「洗手」這個簡單日常的動作,也會變得格外有成就感和紀念性。這次活動的成品將做為基隆市政府在母親節用來贈送的禮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