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球第8國!高端疫苗獲巴拉圭認可 台灣持續協助友邦抗疫

高端疫苗獲巴拉圭認可。 圖/翻攝自臉書
高端疫苗獲巴拉圭認可。 圖/翻攝自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巴拉圭衛福部國家衛生監督局(DINAVISA)於當地時間14日宣布核發我國高端疫苗(MVC COVID-19 Vaccine)在巴國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台灣駐巴拉圭大使館應巴國政府邀請,與巴國衛福部長波爾巴(Julio Borba)共同見證授證儀式。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外交部樂見國產疫苗獲得巴國政府的認可與肯定。 圖/外交部提供外交部樂見國產疫苗獲得巴國政府的認可與肯定。 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答覆高端疫苗獲EUA表示,台灣高端公司與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合作,順利在巴國完成第三期人體臨床實驗,這是我國疫苗公司與友邦首度在國際上的醫衛合作;台灣政府樂見國產疫苗獲得巴國政府的認可與肯定。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台灣政府持續協助友邦抗疫。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台灣政府持續協助友邦抗疫。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外交部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為協助友邦共同對抗疫情,我國將與巴拉圭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瞭解巴國對疫苗的實際需求,並在台灣能力範圍內提供協助,以展現台巴兩國友好邦誼及醫衛合作的成果。

根據外交部資料目前認可高端疫苗的國家,有貝里斯、帛琉、紐西蘭、印尼、泰國索馬利蘭、愛沙尼亞與巴拉圭等8個國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