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受疫情影響!越南2021年經濟成長率爆跌 創30年以來新低

越南2021年經濟成長率爆跌。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越南2021年經濟成長率爆跌。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受到疫情影響,各國經濟受到嚴重衝擊,而越南的經濟成長率更是創下超過30年來的新低,越南統計總局在29日宣布,2021年的經濟成長率僅2.58%,跟年初設立的目標6.5%有相當大的差距。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外界推測經濟成長率暴跌的原因,可能跟越南爆發的工廠群聚感染問題。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外界推測經濟成長率暴跌的原因,可能跟越南爆發的工廠群聚感染問題。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外界推測經濟成長率暴跌的原因,可能跟越南爆發的工廠群聚感染問題,以及解封後大量工人逃回家鄉而造成的缺工潮有關。越南一度陷入嚴峻的疫情中,因而進行強硬的防疫手段。10月解封後,超過200萬名工人逃回家鄉,根據《彭博社》報導,越南南部工業區是該國疫情重災區,長時間的封鎖讓工人們思鄉之情高漲。近來隨著疫情顯著緩解,湧現大批工人返鄉潮。

在生產瑜珈褲和Air Jordan工廠產線的工作的Le Thi My就是其中之一。她離開了胡志明市之後,回到了位於柬埔寨邊境泰寧省的家中,她表示,「眼見社區有許多人死於新冠肺炎,我們除了恐懼以外,幾乎一無所有。」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越南今年第3季的經濟萎縮超過6%。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越南今年第3季的經濟萎縮超過6%。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越南快訊報導,由於越南今年第3季的經濟萎縮超過6%,使得2021年全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下挫至2.58%。而根據世界銀行(WB)網站資料顯示,在有統計數據的年度中,越南經濟成長率最低的一年是1986年的2.789%。越南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不及當年、也低於2020年的2.91%,續創30多年來新低。不過,越南統計總局認為,要防疫又要兼顧經濟,2.58%的經濟成長率仍是「巨大成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