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高等教育博覽會 20所大學組團前進印尼招生

亞洲大學接受教育部委託,近日前往印尼坤甸、泗水、望加錫等地舉辦「2023台灣高等教育博覽會」  圖/翻攝自亞洲大學官網
亞洲大學接受教育部委託,近日前往印尼坤甸、泗水、望加錫等地舉辦「2023台灣高等教育博覽會」 圖/翻攝自亞洲大學官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亞洲大學接受教育部委託,近日前往印尼坤甸、泗水、望加錫等地舉辦「2023台灣高等教育博覽會」。此外,中國醫藥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等近20所大學、35位教師也前往參與。

延伸閱讀:台灣農業青年大使前進印尼 交流農業新南向發展

首場活動於印尼坤甸市舉辦。圖/翻攝自亞洲大學官網

「2023台灣高等教育博覽會」首場活動,由位於坤甸的國立丹戎布拉大學(Universitas Tanjungpura)協助舉辦。該校校長Prof. Dr. Garuda Wiko表示,該校共有96個學系、近4萬名學生,是印尼西婆羅州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國立大學,但因地處較偏遠,與世界優秀大學的聯繫機會較少,國際化發展較不積極,很高興能與亞洲大學簽立MOU合作協定。

亞洲大學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指出,印尼是台灣高等教育的重要招生來源,目前已是僅次於越南、台灣國際生人數排名第2的國家。台灣高教品質佳、學費不高,又同是亞洲鄰近國家,學成後就業機會多,這些都是印尼生喜愛來台的因素。

延伸閱讀:第10屆新住民及子女築夢計畫

此外,陳英輝院長也表示,坤甸市是西婆羅州的首府,華人人口高達25%。在博覽會當天,共吸引了5千多位的當地高中生、大學生、教師、家長前來參觀,他們都對參展的各大學學系有著極高興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