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東南亞文化市集30種異國美食 還有創意越南三明治各出奇招

創意越式法國麵包競賽,參賽者運用巧思呈現不同風格的越式法國麵包  圖/Foodeast赴憶文化提供
創意越式法國麵包競賽,參賽者運用巧思呈現不同風格的越式法國麵包 圖/Foodeast赴憶文化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台北大加蚋扶輪社與赴憶文化,日前共同舉辦「2023東協食加憶文化市集」。現場除了匯集七國共超過30種的異國料理,更舉辦了「創意越式法國麵包競賽」,也邀請六家人氣新住民攤商參賽,以各自的巧思呈現不同風格的越式法國麵包。

延伸閱讀:《東南亞的滋味小劇場》免費下載 把東南亞美食文化說給你聽

越式法國麵包競賽銅秀獎得主 – 柬埔寨三寶媽女力夢。圖/Foodeast赴憶文化提供

今年的市集以東南亞美食為主軸,透過食物與文創商品讓民眾從中認識異國文化。美食的部分,現場販售品項相當豐富,包含了越式糯米飯、春捲、烤肉涼拌麵、香蘭椰漿飯、馬來炒麵、拉茶等。文創商品的部分則包含了印尼蠟染布、柬埔寨手工包、印度傳統紋身等。

延伸閱讀:移民署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將開始 請新住民協助受訪

活動現場有來自東南亞七個國家30個攤位的異國美食。圖/Foodeast赴憶文化提供

近期因為某個越南麵包食物中毒的案例,讓許多民眾認識到越南法國麵包。在這次東南亞文化市集中,也舉辦了「創意越式法國麵包競賽」,讓大家認識這項東南亞國家相當受歡迎的美食,也學習如何在家裡也可以做出營養衛生又美味的越式法國麵包。這次比賽大家所端出的拿手絕活也相當有創意。獲得銀秀獎的作品就是以將台灣傳統美食「紅燒獅子頭」加入法國麵包,做成越南基底,台灣風味的特色法式麵包三明治。

創意越式法國麵包競賽,參賽者運用巧思呈現不同風格的越式法國麵包。圖/Foodeast赴憶文化提供

而獲得銅秀獎是來自柬埔寨的潘喜玲「柬埔寨三寶媽女力夢」。三寶媽潘喜玲說道:「法國麵包三明治不僅是越南美食,在東南亞文化交互相互影響下,這種以法式麵包做成的三明治,也是柬埔寨很常吃的平民美食之一。」

三寶媽潘喜玲說,柬埔寨常吃的法式麵包三明治會加上青木瓜、小黃瓜及胡蘿蔔醃漬物作為配料,吃起來更開胃解膩。另外,三寶媽也在擺盤中加入了柬埔寨文化巧思,於法包旁擺置四面佛及仙女雕像,有祝福平安健康之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