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中推動性別友善服務 提供特殊境遇女孩購買生理用品

台中市社會局為增進性別友善服務,發起公益募集,將主動提供衛生棉給特殊境遇家庭的女孩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社會局為增進性別友善服務,發起公益募集,將主動提供衛生棉給特殊境遇家庭的女孩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根據推動月經平權的非營利組織調查,台灣有一半的女性為了節省花費,會拉長生理用品的使用時間或減少更換生理用品,造成月經貧窮的現象,影響生理健康,台中市社會局為增進性別友善服務,發起公益募集,將主動提供衛生棉給特殊境遇家庭的女孩,並且於68處社福據點配置生理用品,教育局也將發放補助款項,提供有需求的女孩幫助。

女性使用的衛生棉示意圖。圖/翻攝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新二代學生加入志工隊 前進母親的故鄉當志工

台中市社會局特別邀請教育、性平、醫院等各界貴賓,來展開公私部門共同推動的月經平權友善服務,希望將寄送衛生棉給特殊際遇的女孩們、以及在社福據點配置生理用品,消除對月經的歧視,還有因為經濟因素而受影響的衛生習慣,讓衛生棉的取得變得方便又友善。

教育局專門委員也指出,從8月份起將補助小學五年級至高中三年級的弱勢族群女孩,每個月200元的款項,到指定通路兌換生理用品,預計能幫助9100人,學校的健康中心也有提供生理用品,讓有需求的孩子可以領取,期望從教育場所做起,共同打造性平環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