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協助二度就業新住民 重新找到人生方向

二度就業的新住民阿娣,透過桃竹苗分署的「僱用獎助」措施,成功找到工作  圖/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二度就業的新住民阿娣,透過桃竹苗分署的「僱用獎助」措施,成功找到工作 圖/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來自印尼現年45歲的新住民阿娣,原本與丈夫共同分擔家計,生活穩定,後來丈夫因病去世,阿娣一年後才走出陰霾,希望能找工作自力更生,但由於年齡偏高,加上體力大不如前,因此求職過程多次碰壁。後來透過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僱用獎助」措施,成功找到工作,並且穩定就業一年以上。

延伸閱讀:外籍生就業暨實習徵才博覽會 警察到場宣導注意求職防詐騙要訣

阿娣在新公司已穩定任職超過一年。圖/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阿娣在丈夫過世一年後準備重返職場時,因年齡及體力等因素導致多次求職多被拒絕,而在竹北就業中心的協助下,藉由「促進新住民就業補助作業要點」僱用獎助措施,成功被推介至電子材料公司擔任生產技術員,目前已穩定就業逾一年,月薪也達到3萬5千元以上,有了穩定的收入和找回生活的目標,也讓阿娣逐漸走出低潮。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指出,為協助新住民順利就業,勞動部推動「促進新住民就業補助作業要點」,運用僱用獎助措施(每月1萬1,000元,補助12個月)、臨時工作津貼(一個月合計不超過基本工資,最長六個月)、參加全日制職業訓練,得申領職訓生活津貼(基本工資60%、最長6個月)及求職交通補助金(每人每次500元)等措施,以協助新住民投入勞動職場。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