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0514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五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一週大事(5月10日-5月16日)

  • 聘僱許可文件 提供雙語版本

為友善移工在台灣的工作環境,提升移工對自身權益的認知。勞動部針對「聘僱許可函」與「廢止聘僱許可函」,除提供給移工中文版本之外,同時提供移工母語的版本。此外,由於考量許多移工不熟悉中文,因此推出外語函文,避免雙方產生訊息落差,進一步保障移工在台灣的工作權益。(詳細報導:勞動部友善移工!聘僱、廢止聘僱許可函 提供雙語版本

  • 新北市閱讀節 首推地圖繪本

新北市教育局舉辦「2021新北閱讀節」系列活動,同時在台灣圖書館發表「新北地圖繪本」,內容包括新北市在地的人文、歷史、特產。2021新北閱讀節5月30日前都還有一系列相關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一起「閱讀新北」。(詳細報導:「2021新北閱讀節」活動開跑 首推《新北地圖繪本》!

  • 亞馬聯盟成軍 台灣賽事入列

亞洲馬拉松大聯盟,日前在台北成立,成為全球笫1個馬拉松聯盟的國際組織,並將新竹「台灣國際馬拉松」列進「亞馬聯盟」主要賽事之一。亞馬聯盟也將台灣的運動賽事推向國際,尋求更多國際賽事加入,讓台灣的馬拉松賽事成為「國民外交」。(詳細報導:金標賽事!台灣國際馬拉松 列進「亞洲馬拉松大聯盟」

  • 新二代拍電影 榮獲教部肯定

嘉義縣六嘉國中學生拍攝微電影《將心比心》榮獲教育部肯定,校園內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學生是新住民子女,因此校方鼓勵參加移民署築夢計畫,學生們藉此學習分工合作,並建立自我認同。相信不久的未來,這些新住民子女,會成為出色的電影工作者。(詳細報導:新住民子女的微電影旅程 -《將心比心》讓學生感同身受的品德教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