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年添菜、異國天菜」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邀請新住民家庭共享家鄉味團圓飯

「新年添菜、異國天菜」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邀請新住民家庭共享家鄉味團圓飯 圖/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新年添菜、異國天菜」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邀請新住民家庭共享家鄉味團圓飯 圖/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東縣服務站,於1月14日辦理「新年添菜 異國天菜」活動,特地準備了最道地的東南亞料理,邀請台東的新住民姊妹以及家人們,在春節前夕品嘗最具有家鄉味的團圓飯。還藉此機會向新住民家庭們介紹,以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泰文等五國語系,報導與新住民生活相關的專業新聞網站《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讓遠道來台的新住民朋友們能夠以最熟悉的母語閱讀新聞,也能輕鬆地瞭解新聞時事,新住民權益、相關法令以及生活資訊,讓新住民朋友們與台灣生活接軌無障礙。

來自泰國東北的施宋邁,為大家準備道地的泰國料理 圖/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為了讓遠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姊妹們,在歲末年終的春節前夕,能夠吃到熟悉的家鄉味。主辦單位以及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東縣服務站,特地邀請了台東經營東南亞餐廳的專業主廚,為本次參加活動的新住民姊妹與家庭們精心烹飪了「新年添菜 異國天菜」東南亞各國特色料理。

「新年添菜、異國天菜」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邀請新住民家庭共享家鄉味團圓飯 圖/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來自泰國東北的施宋邁,來台灣已經26年,平時就很積極參與協助台東縣新住民婦女融入台灣生活的相關活動,施宋邁說,26年前剛來台灣,還沒有那麼完善的網絡資訊系統,加上中文程度不太好,花了好多時間調適在台灣的生活。施宋邁說,剛來台灣的幾年最不習慣的還是台灣料理口味太清淡,所以這次移民署台東服務站邀請他為新住民姊妹們烹飪家鄉味的年菜,施宋邁可是使出壓箱寶,為大家準備的泰式木瓜沙拉、泰式咖哩雞、泰式蝦醬高麗菜、泰式奶茶、以及摩摩喳喳等口味道地的泰式家鄉料理。讓來自泰國的新住民姊妹吃到這熟悉的家鄉味,直呼這就是我媽媽的味道。

來自中爪哇的羅吉雅以及東爪哇的蘇美妮,為大家準備道地的印尼料理 圖/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負責這次印尼料理的兩位主廚是來自中爪哇的羅吉雅以及東爪哇的蘇美妮,兩人來台灣已經十六年了。因為宗教信仰不吃豬肉,平常與家人以及公婆住在一起,飲食及生活習慣也只能盡量配合。特別感謝移民署台東服務站經常舉辦新住民家庭的活動,讓台東縣的印尼姊妹們有機會認識,偶爾還會相約一起去吃印尼料理,用家鄉美食一解鄉愁。

印尼傳統甜點千層糕 圖/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這次兩位印尼新住民姊妹特地準備了印尼薑黃飯、燒麥麵,印尼口味沙嗲牛肉串,還有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印尼千層蛋糕。這些道地的印尼美食,讓在場小朋友們胃口大開。

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邀請新住民家庭共享家鄉味團圓飯 圖/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來台東已經有20年的越南新住民黎菁竹,準備的菜色有越南炸春捲,才剛端上桌馬上被一掃而空。還有另一道越式苦瓜湯,黎菁竹說,越南人過年會喝這道苦瓜鑲肉湯,意思是:生活雖然很苦,過年喝了這道苦瓜湯,一切的辛苦都會過去的。

由屏東縣政府贊助的「越南GOGOGO 桌遊繪本」,深受小朋友喜愛 圖/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在享用異國年菜過程中,舞台上則由移民署台東服務站的同仁以及FunLoving工作室,帶來精彩的薩克斯風樂器表演,為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可愛的氣球深受小朋友喜愛 圖/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除了品嘗美味的異國美食年菜以外,主辦單位也帶來了由屏東縣政府贊助的「越南GOGOGO 桌遊繪本」,在場的越南新住民媽媽藉由這桌遊,與小朋友們從遊戲裡學習越南母語。還有當場表演的氣球藝術,讓全場小朋友樂翻天。

由屏東縣政府贊助的「越南GOGOGO 桌遊繪本」圖/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服務站也藉此提醒新住民防範非洲豬瘟勿鬆懈,不要上網購買境外違規肉製品寄送到臺灣,並請親友不要從國外寄送肉製品來臺。如有違規攜帶肉製品入境,最高可處新臺幣100萬元罰鍰。網購疫區肉製品寄送到臺灣,最高更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服務站也藉此提醒新住民防範非洲豬瘟勿鬆懈 圖/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彙集新住民所需資訊,針對新住民相關的活動以及東南亞相關情勢;另外,也成立「Taiwan,我來了!」粉絲專頁,運用社群將新住民一天中的每件事串連起來,期許共創美好新願景。歡迎新住民朋友們,持續關注相關活動;本網也祝福讀者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揚眉「兔」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