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邀請NGO組織一同協助宣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持續走訪轄內各NGO組織 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持續走訪轄內各NGO組織 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為加強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走訪高雄市各個NGO組織,希望透過民間團體的力量一起宣導,藉由組織的加強推廣,讓因為逾期滯留台灣的外籍人士能保握專案的機會,儘早地回到家鄉與家人團聚。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服務站人員分別前往,楠梓區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以及高雄市國際新住民協會,因勞工關懷中心位於楠梓加工區對面,平日有許多外籍移工往來,並與許多聘僱移工的公司熟識,服務站人員向中心說明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的內容,希望透過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的三大措施,讓逾期的外籍人士盡快自行到案,中心人員也表示一定會大力協助。

內政部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宣傳海報。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移民署屏東服務站行動列車 前往東港宣導自行到案專案

高雄市國際新住民協會的理事長本身也是新住民,並表示協會成員也大多是新住民朋友,所以其中也包含來台灣探親的家人,會趁著專案實施期間,轉達並鼓勵身邊逾期但想回家的親朋好友,趕緊自行到案,不僅能順利返鄉,也能再次來到台灣探親,而不會受到管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