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年末求職淡季企業搶才 平均月薪上看4萬

人力銀行調查指出,高達94%的企業在明年農曆春節前有意徵人   圖/取自freepik
人力銀行調查指出,高達94%的企業在明年農曆春節前有意徵人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台灣的就業市場持續呈現缺工情形,根據知名人力銀行日前公布的調查指出,即便第四季通常是求職的淡季,但仍有高達94%的企業在明年農曆春節前有意徵人,且平均薪資接近新台幣4萬元,創11年來新高。

延伸閱讀:「中高齡就業趨勢報告」企業聘用中高齡人力 改善缺工問題

人力銀行調查指出,高達94%的企業在明年農曆春節前有意徵人。圖/取自freepik

根據該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有高達92.8%的上班族會考慮在明年農曆春節前換工作,這項比例創下11年來新高。其中,最熱門的轉職行業,前三名分別為科技業、餐旅業與金融業。

在企業方面,高達94%的企業表示,在明年農曆春節前有徵才計劃,比例創下9年來新高。企業開出的平均薪資達3萬9,115元,比起去年的3萬8,126元,增加989元,漲幅為2.6%,也創下11年來新高。

人力銀行業者分析,企業之所以會提前徵才,除了原本的缺工問題外,也為了提早因應明年農曆春節後的離職潮,因此才會讓勞動市場在求職淡季仍呈現熱絡的景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