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衛福部公布台灣十大癌症及年齡發生率統計報告

衛福部日前公布最新110年癌症登記報告  圖/取自freepik
衛福部日前公布最新110年癌症登記報告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衛福部日前公布最新110年癌症登記報告,有過去不同的是,連續15年為發生率第一名的大腸癌,這次變成第二名,第一名則是肺癌。此外,110年新發生癌症人數為12萬1,762人,較109年減少217人,也是近年來整體癌症發生人數首度下降。

延伸閱讀:世界糖尿病日 衛福部提醒掌握控糖原則降低糖尿病併發風險

110年新發生癌症人數為12萬1,762人。圖/國健署提供

國健署指出,110 年癌症時鐘也與去年相同,維持4分19秒,將近每259秒人就有一人罹癌。而110年全癌症發生年齡中位數為64歲,與109年相同,各主要癌症發生年齡中位數,除了女性乳癌及肝癌延後1歲,其餘與109年相同。至於部分癌症發生年齡中位數較全癌症年齡中位數(64歲),口腔癌為59歲、乳癌為57歲、甲狀腺癌為50歲。

延伸閱讀:國民健康署調查 加味菸品使用比例高 威脅女性及青少年健康

110年台灣男女性10大癌症準化發生率。圖/國健署提供

若將男性、女性分開來看,110年男性新發癌症人數為6萬3,723人,年齡標準化癌症發生率為每10萬人口330.8人,較109年減少5.4人,十大癌症發生率依序為大腸癌、肺癌、口腔癌、肝癌、攝護腺癌、食道癌、胃癌、皮膚癌、白血病。

110年女性新發癌症人數則為5萬8,039人,年齡標準化癌症發生率每10萬人口288.4人,較109年減少4.4人。女性發生率順位與109年相比,乳癌發生率為連續19年第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