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因應台灣疫情升溫,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令,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針對疫情相關訊息,製作一系列「全民防疫大作戰」系列專題,讓中文還不太好的新住民朋友,藉由語言教學的單元,學習到防疫相關的重要單字及實用句子,也讓台灣朋友藉由此單元學到實用的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本集語言教學,以疾管署影片來宣導接種疫苗,並告訴民眾施打疫苗的作用是什麼。

全球疫情還未緩解,我國也維持三級警戒。近日各縣市開始開放民眾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早日預約施打。疾管署表示,依據調查,有20%的確診者會產生嚴重症狀,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可以使身體產生保護力、減少感染確診的風險。如果施打疫苗後仍不幸確診,也能有效降低重症、死亡的發生。

目前按照ACIP排定的疫苗優先順序來接種,先讓醫事人員、防疫人員等高風險族群施打,各縣市也陸續開放抵抗力較弱的高齡長者預約接種,這樣可以最大程度防止疫情傳播或重症死亡。如果台灣大多數人都已經施打疫苗,那新冠病毒的傳播力就會大幅下降,解封後確診數才不會再度飆升,能夠早日讓大家回到正常生活,安心工作出遊。

若想了解其他疫情相關訊息,可以上網搜尋「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網頁也有英文版本,提供所有最新的疫情消息和疫苗接種注意事項。疫情爆發至今,很多人長時間待在家裡,都希望能夠早日解封,不過提醒大家,應完全遵照疾管署指令,不論有無接種疫苗,都應繼續常常洗手消毒、戴口罩外出,並減少不必要的出門時間。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