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讚!老屋改造計畫成果豐碩 舊臺北刑務所宿舍蛻變藝文空間

舊臺北刑務所宿舍蛻變藝文空間。 圖/台北市府提供
舊臺北刑務所宿舍蛻變藝文空間。 圖/台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臺北市府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維護文化資產,歷史建築「原臺北刑務所官舍-愛國東路3號」,歷時近兩年的規劃及修復後對外開放,柯文哲市長前往鄰近歷史建築「原臺北刑務所官舍-金華街135號至177號」視察文化資產修復成果,期待未來兩處文化資產能相互串連藝文能量,共同為城南街區再添文化新亮點。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柯文哲視察舊臺北刑務所宿舍改造成果。 圖/台北市府提供柯文哲視察舊臺北刑務所宿舍改造成果。 圖/台北市府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透過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推廣創新的公私合作觀念,已促成16處文化資產藉由公私合力達成老屋活化,今年預計還會有6處文化資產完成修復營運,每棟老房子不僅硬體建築具有獨特的美感,更重要的是建物背後有著動人的故事,也是市民的共同記憶,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民間單位投入文化資產維護的行列,讓臺北不只有高樓大廈,也成為一個富有歷史文化的城市。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舊臺北刑務所宿舍蛻變藝文空間。 圖/台北市府提供舊臺北刑務所宿舍蛻變藝文空間。 圖/台北市府提供

臺北刑務所透過老房子計畫,以餐飲體驗結合歷史建築空間為經營主軸,命名為「MAD by Le Kief MSC」,使用臺灣獨有的在地食材製作精緻料理,以法式分子料理的手法揉合日本懷石料理的創新精神,除了提供民眾在日式建築享用精緻飲食文化的體驗外,也留下完整建物格局,保留木造建築結構並製作互動式導覽QR CODE條碼,同時規劃定期辦理導覽、沙龍講座及課程等藝文活動,讓民眾更加了解歷史建物的文化故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