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移民署關懷腦瘤病童美籍新二代林同學 獻新年祝福溫暖鼓勵

美籍新二代林同學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系列活動。(圖/宜蘭縣服務站提供)
美籍新二代林同學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系列活動。(圖/宜蘭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農曆春節前,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特別率領服務站團隊,攜手宜萱婦幼關懷協會,一同到訪美國籍新二代子女林同學家中,致上新年祝福與鼓勵。外表看起來活潑開朗的他,卻在小學二年級被診斷發現罹患腦瘤,面對巨大的挑戰但卻越挫越勇,堅強面對病魔,現健康恢復良好,在家努力自學。

延伸閱讀: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延長 移民署長呼籲春節期間安心接種不打烊

宜蘭移民署關懷腦瘤病童美籍新二代林同學,獻新年祝福溫暖鼓勵。(圖/宜蘭縣服務站提供)宜蘭移民署前往關懷腦瘤病童美籍新二代林同學。(圖/宜蘭縣服務站提供)

林同學101年在桃園出生,母親林艾琳女士是宜蘭人,父親來自美國關島,在出生2個月大的時候,父親不幸因心肌梗塞突然去世,留下母子兩人在臺相依為命,主要經濟來源依靠美國在臺協會每個月提供約新臺幣1萬5千元的社會補助勉強度日。而林同學在宜蘭羅東就讀二年級的暑假那年,意外發現腦中長有一顆「水腦」硬塊,經醫生進一步診斷出罹患腦瘤的當下,在關島從事醫護人員工作的祖母認為臺灣的醫療技術已經很先進,建議在臺就醫,因此在母親全力支持陪伴下勇敢經歷艱辛的化療療程。同時更不放棄課業學習,以在家自學的方式孜孜不倦持續精進。

當服務站簡主任登門關懷訪視時,一向愛好汽車、飛機等交通工具的他隨即開懷、得意的拿出1月份參加移民署在安農溪舉辦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系列活動-「勇闖神秘e星球」闖關遊戲中所獲得「電子手寫板」戰利品,現場畫出他最喜愛的飛機與大家分享,臉上洋溢著孩子純真的笑容,絲毫不見病容,卻也更令人心疼孩子的勇敢。這幾年來一直很渴望搭飛機到關島見見祖母,然而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導致返鄉心願一直無法如願以償,畫出飛機的瞬間也譜出孩子心中對祖母的遙遙思念。接下來簡主任致贈禮券給林同學及母親,並表達新年祝福,樂觀開朗的他以靦腆笑容回應:「謝謝主任今天來看我!我會加油的!」,現場充滿著溫馨感人的氣氛。

延伸閱讀:移民署關懷新竹校園外籍學生 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居留法令

宜蘭移民署關懷腦瘤病童美籍新二代林同學,獻新年祝福溫暖鼓勵。(圖/宜蘭縣服務站提供)宜蘭移民署關懷腦瘤病童美籍新二代林同學,獻新年祝福溫暖鼓勵。(圖/宜蘭縣服務站提供)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林同學以勇敢、樂觀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病痛,展現出不凡的意志及生命力,也因此激勵了更多的新二代孩子。近期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趁此呼籲在臺新住民及其子女們做好「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群聚等」防疫措施,並完整施打疫苗以提升保護力。此外,正值農曆春節期間,請不要購買或以國際快遞郵包寄送來源不明之動植物產品,返鄉時亦請不要攜帶豬肉產品或飛機餐入境。最後,祝福所有在臺新住民家庭Happy New Year!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