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首次躋身「經濟自由」國家 全球第6名、亞太第3名!

台灣首次躋身「經濟自由」國家。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灣首次躋身「經濟自由」國家。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14日發布「2022經濟自由度指數」,台灣在全球184個經濟體中排行第6名、亞太區域排行第3名,得分較全球與區域平均皆高出20分之多。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台灣躋身全球第6名、亞太第3名。 圖/翻攝自傳統基金會網頁

台灣躋身全球第6名、亞太第3名。 圖/翻攝自傳統基金會網頁

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公布2022年經濟自由指數報告,全球計有184國納入評比,台灣排名第6, 雖和去年持平,但得分從78.6分成長至80.1分(滿分為100分),首度跨越最優良「自由」(Free)評比的80分門檻。全球僅7國獲自由評比。

根據報告,前10名分別為新加坡、瑞士、愛爾蘭、紐西蘭、盧森堡、台灣、愛沙尼亞、荷蘭、芬蘭與丹麥。

在亞太區域方面,台灣排名第3,許多區域強健經濟體,包括韓國、日本與中國等,排名都不如台灣。其中全球排名第19的南韓屬於「大致自由」(Mostly free)等級,排名第35的日本被歸類為「適度自由」(Moderately free)。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台灣是全球少數經濟持續成長的國家,經濟自由程度也大幅進步。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台灣是全球少數經濟持續成長的國家,經濟自由程度也大幅進步。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報告指出,過去5年期間,台灣是全球少數經濟持續成長的國家,經濟自由程度也大幅進步。在12項評比細項中,台灣在商業自由、貿易自由、貨幣自由、財產權、政府開支等8項都獲得80分以上的得分;加上在司法效率、勞工自由等細項的成長,台灣經濟自由得分自2017年來成長3.6分,並在今年首度躍升「自由」等級。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