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菲籍母親自行到案 五歲女兒終於可以上學了

菲律賓籍失聯移工帶著女兒前往移民署自行到案  圖/移民署提供
菲律賓籍失聯移工帶著女兒前往移民署自行到案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菲律賓籍失聯移工阿雅(化名),在台期間與同鄉的移工男友生下一女,目前已五歲。但因阿雅早已逾期居留,女兒只能跟著她過著四處躲藏的生活。隨著女兒逐漸長大懂事,便時常問阿雅:「媽媽,為什麼我們要躲來躲去?」、「為什麼我不能去上學?」等問題,這也讓阿雅心疼不已,因此決定前往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自行到案。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在專勤隊人員協助下,母女兩人將在近日返國。圖/移民署提供

阿雅表示,在女兒出生後原本要帶孩子返國,但後來因疫情爆發,家鄉的爺爺也突然生病,害怕孩子在返家途中染疫,也擔心返家後增加爺爺的負擔,所以才繼續留在台灣,沒想到一轉眼孩子已經五歲了。由於女兒時常問她,為什麼要一直躲躲藏藏,加上女兒也到了該就學的年紀,這讓阿雅既心疼又不知所措。後來阿雅剛好在網路上看到移民署宣導的「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決心再也不躲了!於是帶著女兒前往新竹縣專勤隊自行到案。

在專勤隊人員協助下,辦妥了母女兩人的旅行文件,也訂好近日返國的機票。新竹縣專勤隊表示,「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將於6月30日截止,對符合專案條件的自行到案人士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最低罰鍰及不管制等措施,呼籲在台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把握機會,儘快自行到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