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萬華四大篩檢站免費快篩!社福團體也提供多語系移工體檢服務專線

萬華四大篩檢站免費快篩!社福團體也提供多語系移工體檢服務專線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北市府為加強防疫、控制疫情,於14日起於萬華區設置4個Covid-19採檢站,勞動局陳信瑜局長呼籲,在台工作的移工,如符合篩檢條件,可直接前往篩檢,北市以防疫優先的原則,提供醫療服務,不分合法、非法身分,希望共同守護台灣的安全。

北市新設的採檢站包括中興醫院、西園醫院、和平醫院,並於萬華區康定路173巷的剝皮寮增設一處採檢站,每天上午8時至晚上12時提供採檢,移工可攜帶健保卡,如無健保卡可直接前往,請移工不用擔心,採檢不需負擔費用,市府也不會區分合法、非法移工的身分,都會協助採檢,如果採檢呈陽性,也會提供後續醫療服務。

有社福團體(社團法人台灣向愛發展協會)以及(中華民國社區永續發展協會)也協助將移工體檢的相關資訊翻譯成多語系DM,並提供多語系諮詢服務專線,提供有任何關於篩檢或健康疑慮的外籍移工來電諮詢。

為有效控制疫情,陳信瑜也提醒移工,暫時減少外出群聚活動,雖近日正逄穆斯林開齋節,移工也想歡度佳節,但因疫情升温,北市已取消歡慶活動,請移工暫時忍耐一時的不便、減少在外飲食交誼,用視訊方式和同鄉問喉賀節,既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朋友,並讓被照顧的家庭也安心,移工在臺灣的工作才能順利平安。

台灣的外籍移工無論是居留證已過期,或沒有居留證,若有疑似有新冠肺炎感染跡象,請立即撥打以下各外語專線,將有雙語專線人員為您們安排篩檢及就醫,全台各地皆可適用!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早上9點至下午5點

◎各外語專線:

 菲律賓:04-24739531

 越南:04-24739535

 印尼:04-24739536

 泰國:04-24739537

移工防疫就醫多語專線。 圖/社團法人台灣向愛發展協會及中華民國社區永續發展協會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