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1菲律賓面具嘉年華熱鬧登場 柯文哲到場與新住民同樂!

2021菲律賓面具嘉年華熱鬧登場。 圖/台北市府提供
2021菲律賓面具嘉年華熱鬧登場。 圖/台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1菲律賓面具嘉年華近日在台北市晴光商圈登場,市長柯文哲到場出席與在場參與的民眾交流互動,一起了解新住民文化的多元包容,同時參觀晴光商圈的廁所景觀美化工程,呼籲大家一起來熱鬧,再次活絡商圈榮景。

延伸閱讀:新北推新住民「10年願景」計畫 打造友善多元、第二個家!

柯文哲市長到場與新住民同樂。 圖/台北市府提供柯文哲市長到場與新住民同樂。 圖/台北市府提供

微笑面具嘉年華,是菲律賓巴科洛德(Bacolod)的年度盛事,參與者穿上華麗服裝,戴上創意十足的微笑面具,傳達微笑正能量。而今年台北的菲律賓面具嘉年華,從11月12日到11月28日在晴光市場、雙城美食街熱鬧登場。市長柯文哲抵達晴光市場後,先戴上藍白羽毛面具和在場新移民朋友合影,並沿途參觀擺攤攤商,受到熱烈歡迎,市長還用抵用券購買紅豆餅享用。

延伸閱讀:新住民瑞莎首投「12月18日公投」 提醒投票須注意4件事

台北晴光商圈一帶,素有「小菲律賓」之稱。 圖/台北市府提供台北晴光商圈一帶,素有「小菲律賓」之稱。 圖/台北市府提供

來自菲律賓的新住民表示,台北變成一個多元友善的城市,嘉年華它的象徵是不管生活如何艱苦,或是遇到什麼挑戰,還是一樣要往前走,用一個微笑,大家彼此互相合作,期許一個美好的未來。

此外,到場參加活動的新住民不只來自菲律賓,還有來自越南和印尼的新住民,一起穿著家鄉的傳統服飾,共襄盛舉,民眾可以製作專屬的微笑面具,傳達正能量;且台北晴光商圈一帶,素有「小菲律賓」之稱,雖然今年因為疫情,取消踩街活動,民眾仍是熱情參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