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屏東原住民收穫祭 邀請旅客共享豐收的喜悅

原住民族人們齊聚一堂,歡慶收穫祭慶典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原住民族人們齊聚一堂,歡慶收穫祭慶典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每逢六月至九月,是屏東縣原鄉部落進入慶祝豐收的季節,屏東縣縣長也跟著參與三地門鄉、瑪家鄉聯合收穫節暨全鄉運動會活動,與原住民的部落族人們,牽手跳舞歡慶豐收,屏東縣政府也預告下半年度將會有更精彩的原住民活動,包含全縣的聯合收穫祭、以及斜坡上的藝術節等,期望旅客來到屏東認識原住民文化。

屏東縣縣長也與原住民族群們一起跳舞,共襄盛舉。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2023澎湖追風音樂節 燈光秀演唱會 連續七周越夜越美麗

對原住民來說,原鄉收穫祭是充滿感恩與分享豐收喜悅的時刻,所以在外地的族人都會在這個時刻回家團聚,而且今年屏東縣的9個原鄉部落,已經從6月起陸續舉辦收穫祭,並將持續到9月,有部分的部落甚至安排到年底,至少超過60場的活動,讓歡慶的氛圍散播到各個角落。

在收穫祭中有精彩的歌唱表演。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在收穫祭期間,除了會保留傳統的祭儀外,也結合了運動會一起辦理,部落族人不分男女老幼都盛裝出席,並且準備山豬、檳榔、芋頭、小米等特產,獻上年度豐收的成果。

屏東縣將於將於9月16日、17日舉辦聯合收穫祭活動。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菲律賓微笑面具節9/10在台北 邀請民眾戴上面具來踩街

而屏東縣政府為推廣原住民文化,也將於9月16日、17日在屏東市千禧公園,舉辦聯合收穫祭活動,帶來上千人舞蹈、以及部落青年土地音樂會、還有傳統競技與市集等,10月時在潮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舉辦斜坡上的藝術節,展現原住民族新生代的藝術與活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