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暑期打工熱門職缺 東南亞語系口譯很吃香

暑期打工職缺,驚見時薪破千元的家電清潔人員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暑期打工職缺,驚見時薪破千元的家電清潔人員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正值暑假打工旺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暑期兼職工作的職缺將近19萬個,創下歷年來同期最高,甚至出現健身教練陪練員、東南亞口譯員、以及家電清洗員工等,時薪超過千元以上的職缺,但透過專業的水電師傅提醒,實際給付的薪水並不會這麼高,而且一般也不會錄用沒有經驗的人員。

延伸閱讀: 六家婚姻媒合協會輔導新住民、新二代、原住民考取機車駕照

根據求職網站上的家電清洗員職缺,在夏季時出現時薪高達4000元的誘人薪資,不過透過專業的冷氣師傅了解,接一件洗冷氣工程也才收費3000元,而且只需要一名師傅到場,洗衣台冷氣大致也只需要2小時時間,實際薪水不可能像網路上所提到的那麼多,而且如果讓沒有經驗的人清洗,可能會導致冷氣漏水或壞掉。

暑假打工職缺將近19萬個,包含健身教練培訓員等。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今年夏天來高雄Fun暑假 六項精彩活動開心玩暑假

另外除了家電清洗員外,平台上還出現時薪最高2000元的健身陪練員、以及資安講師、AI數據講師、和東南亞口譯員等職缺,有機會領到千元時薪。

勞動部也藉此呼籲雇主,就職日當天就要申報「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及「職災保險」,且僱用的是工讀生,申報時也一定要勾選註明「部分工時」,才能正確計算相關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而且也不能雇用未滿18歲的人從事危險或有害性作業,學生們在暑期打工時,也要留意自身權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