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打造更友善的旅遊環境 台灣成為穆斯林旅遊的熱門旅遊地點

台灣成為東南亞穆斯林的熱門旅遊景點  圖/觀光局提供
台灣成為東南亞穆斯林的熱門旅遊景點 圖/觀光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至3月來台的外籍旅客前十名的國家,尤其國內穆斯林人口眾多的馬來西亞及印尼分別名列第四及第十,兩國來台的旅客總數也超過14萬人次。台灣也因近幾年致力於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而逐漸成為東南亞穆斯林旅客前往海外旅遊時的熱門選項。

延伸閱讀:穆斯林旅遊團體驗南庄花卉節 體驗客家文化慢活之旅

穆斯林旅遊團至苗栗旅遊。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穆斯林觀光旅遊發展協會臉書

由於近幾年政府積極推行新南向政策,在推展觀光方面與民間單位共同合作,從軟硬體設施的改善,打造更友善穆斯林旅遊的環境。包括輔導旅宿、餐飲、觀光工廠等業者取得清真認證,另補助觀光景點、風景區、高速公路休息站、學校及醫院等建置穆斯林祈禱室及相關洗淨設備。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穆斯林參訪北投地熱谷。圖/翻攝自台北市觀傳局官網

在後疫情時代,旅遊市場再度熱絡之際,台灣也開始成為東南亞穆斯林旅客的熱門選擇。近期就有一行來自國內外的87人穆斯林旅遊團,到苗栗南庄旅遊,並體驗花卉節。而台灣也在2021、2022連兩年於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獲得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non-OIC destnaitons)的第2名,表示台灣在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方面已受到國際肯定。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