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就業服務法修正案生效 有效改善及提升聘雇移工等待時間

根據就業服務法修正條文,雇主遞補新移工等待時間減少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根據就業服務法修正條文,雇主遞補新移工等待時間減少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就業服務法第58條修正條文已生效,根據修正條文內容,產業雇主遞補新移工的等待期縮短為三個月,家庭看護工雇主等待期則縮短為一個月,若家庭看護工與雇主達成共識,經勞動部廢止聘雇許可後,超過一個月仍未找到新雇主,雇主則可以直接申請遞補新移工。

根據勞動部的說明,自112年5月12日起,若聘僱移工行蹤不明,雇主必須按規定通報入出國機關和警察機關,產業雇主可在移工行蹤不明的發生日滿三個月後,依法規申請遞補新移工。

就業服務法第58條內容簡章。圖/勞動部提供

延伸閱讀: 提醒在台外籍移工實用防詐知識 NGO成立反騙局社團

而家庭看護工的雇主則可以在移工行蹤不明的發生日滿一個月後,按規定申請遞補新移工,如果雇主與外籍家庭看護工達成共識並決定轉換雇主,而且經勞動部廢止聘僱許可後,超過一個月仍未找到新雇主接續聘僱,雇主在廢止聘僱許可函發出後滿一個月後,也可以申請遞補新移工,而符合申請資格的雇主,最晚得在申請遞補日起6個月內提出申請。

根據就業服務法修正條文,雇主遞補看護工等待時間減少。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高雄市加強登革熱防治 針對外籍移工推出多項採檢獎勵

但也要提醒聘雇主,如果與外籍家庭看護工合意轉換雇主,並經勞動部廢止聘僱許可,在移工尚未出國、或接聘新的雇主前,外籍移工的生活以及安排移工依照期限出國等責任,原雇主仍然需要負擔。

若是沒有依照辦理手續安排移工依照期限出國,將會違反就業服務法,處以罰鍰以及廢止聘僱許可等處分,請雇主們多加注意並遵守法律規定。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