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台灣計程車自6月15日開始強制投保旅客責任險

為提高搭乘計程車民眾保障,從6/15起將強制投保旅客責任險 圖/翻攝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臉書
為提高搭乘計程車民眾保障,從6/15起將強制投保旅客責任險 圖/翻攝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昕

為了提高民眾乘坐計程車的保障,中華民國交通部公布「計程車 客運業投保旅客責任保險最低投保金額」的草案,從2023年6月15日開始,每輛計程車都必須投保一百五十萬元以上的旅客責任保險,如果沒有按照規定做投保的動作,將會面臨3千元至3萬元的罰款。

交通部表示,全台灣計程車數量約為9萬多台,超過一半的計程車司機有加入車隊,依照車隊的規定會將加入的計程車投保旅客責任保險,而且不需要再次投保,但仍然還有約4.5萬的計程車是並未做投保的動作。

台灣的計程車從6/15起將強制投保旅客責任險。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高雄林園分局宣導反詐騙 盼民眾提升詐騙識別能力

台灣的客運、捷運、台鐵以及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都被強制要求投保旅客責任險,但是計程車業者只有加入車隊時,才規定車輛需要投保,沒有加入車隊的車輛則無從得知是否有投保,所以根據新的法令,每輛計程車都必須投保旅客責任險,否則將會面臨公路法規定,收到3,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罰款。

交通部也指出,如果已經加入車隊並確實投保,司機則不需要重複再投保。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