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韓國旅客來台自由行最喜愛的景點是這三個地方

九份山城的夜景  圖/新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九份山城的夜景 圖/新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這幾年從韓國來台自由行的旅客明顯增加的趨勢,在台灣的知名景點也能時常看見韓國旅客的身影,前幾年韓國知名的旅遊綜藝節目《花樣爺爺》曾安排來台灣,使台灣景點的知名度在韓國大開。從韓國旅客在社群軟打卡情形以及網路上的相關討論,可以觀察到多數韓國旅客來台時會去造訪的景點,以雙北為例,包括台北101、華山文創園區、永康街、西門町、淡水、九份、平溪等都屬熱門景點。

在眾多景點中,九份、淡水、西門町為韓國旅客間推薦度較高的景點,三個地方各有特色,也有各自吸引人的理由。

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一直是來台觀光客最愛的景點之一,除了有悠久的歷史之外,也是一個景色優美的山城,晴天時可遠眺海景,冬天陰雨綿綿時也時常伴隨著霧氣。前幾年曾一度謠傳宮崎駿的《神隱少女》的場景是參考九份,雖然吉卜力公司後來否認,但觀光客始終絡繹不絕。老街上的「阿妹茶樓」在夜晚時會點亮懸掛在窗外的紅燈籠,這也是九份夜景的特色之一。

延伸閱讀:九份紅燈籠祭 打造九份古典風華越夜越美麗

夜晚點亮紅燈籠的九份老街。圖/新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淡水

周杰倫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大部分的場景都是在淡水取景,尤其是「淡江中學」、淡水河岸及夕陽,也因這部電影走紅的緣故,韓國旅客開始對淡水產生濃厚的興趣,除了電影場景,古蹟與特色美食也是淡水的特色,淡水也逐漸成為韓國旅客愛去的景點之一。

延伸閱讀:睽違3年 台灣再度開放港澳地區來台自由行

淡水河岸夕陽。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西門町

對於韓國人而言,西門町類似於首爾的明洞,無論是享用美食或逛街購物,都有非常多選擇,是個好吃、好逛、好買的地方,也很適合拍照。而在西門町還有一個特別的景點—家樂福。韓國觀光客特別喜歡到西門町的家樂福去購物,經口耳相傳,多年來家樂福也成為韓國觀光客造訪西門町時必去的地方。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夜晚的西門町。圖/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