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警赴廠區向移工宣導「微型電動二輪車」騎乘規定

高雄警向移工宣導「微型電動二輪車」騎乘規定。 圖/翻攝自湖街派出所
高雄警向移工宣導「微型電動二輪車」騎乘規定。 圖/翻攝自湖街派出所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了提升移工對交通法規的熟悉,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湖內分局湖街派出所的警員前往轄內工廠,向移工宣導交通相關法規及補充我國刑事案件的知識,並提醒注意行車安全,避免因不諳交通規則而讓荷包失守外,也讓移工朋友能更快速融入臺灣的生活環境。

警員曾健軒於活動中特別向移工宣導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危駕、酒駕、及雙載等法令規定,還辦理有獎徵答活動,藉此活絡現場氣氛、增加宣傳記憶點。另也補充有關反毒、反詐的犯罪預防知識,更以曾經受理的移工遭詐導致離鄉辛苦賺得的血汗錢血本無歸的案件做為案例。

湖內分局長蔡鴻謀表示,移工為生活遠渡重洋來臺,平日工作十分辛苦,希望這次宣導能讓他們對於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議題有所收穫,也能希望警方與移工可以建立良好互動,一起為臺灣的治安、及交通工作盡一分心力,共同創造移工、和國人雙贏的宜居環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