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貓空小旅行 台北假日好去處

貓空的茶園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貓空的茶園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貓空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是個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是適合造訪的景點。白天到貓空可以走訪親山步道,每年1到5月間分別有不同的花季輪番上陣,如魯冰花、杏花、櫻花、油桐花等。夜晚的貓空可俯瞰台北市的夜景,這時找一間視野極佳的茶餐廳品茗、享用茶葉料理以及欣賞夜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韓國旅客來台自由行最喜愛的景點是這三個地方

樟樹步道盛開的魯冰花。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如想健行、探訪自然景觀,可先評估自身體能狀況,再從不同類型的親山步道來選擇。最輕鬆好走的非「樟樹步道」莫屬,地勢十分平緩,鄰近貓空纜車站,沿途可見茶園,現場也有設置充滿農村意象的裝置藝術。每年1、2月期間的樟樹步道,沿途可欣賞盛開的「魯冰花」。

延伸閱讀:2023台北玫瑰展三月浪漫登場

貓空著名的壺穴地形。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難度稍微進階一點的步道是「壺穴步道」和「樟湖步道」,這兩個步道的階梯較多,但更有身處山林的感覺。壺穴步道最下方可見溪流及特殊的「壺穴地形」即在石頭上有數個清晰可見的孔洞。每年4到5月也能在樟湖步道欣賞到「油桐花」。

沿著樟湖步道繼續往裡面走,可連接到難度較高的「銀河洞越嶺步道」。若由貓空作為起點,另外一端的終點則是新北市新店區,沿途中最知名的景點為「銀河洞瀑布」,瀑布旁有一座「呂洞賓廟」,廟體彷彿鑲嵌在山壁之中,民眾可入內參觀。

延伸閱讀:2023台北內湖草莓季 搭捷運公車就能品嘗的甜蜜小旅行

油桐花季期間的樟湖步道。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在夜晚時不妨挑一間視野極佳的餐廳,邊用餐邊欣賞台北市的夜景。貓空茶餐廳的餐點多半都會混搭茶葉,形成口味獨特的茶葉料理,例如常見的「茶葉炒飯」、「鐵觀音雞湯」、「茶葉煎蛋」等,讓食物除了保有原先的美味之外,還增添了茶葉的香氣。

除了自行開車前往貓空之外,還有三種交通方式可參考,搭乘貓空纜車、公車或由政治大學的後山沿著「樟山寺步道」往上爬,即可抵達貓空。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銀河洞瀑布及呂洞賓廟。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