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培育東南亞語系導遊 觀光署開課輔導新住民考導遊證照

交通部觀光署指出,東南亞語別的導遊被列為稀少人才、供不應求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交通部觀光署指出,東南亞語別的導遊被列為稀少人才、供不應求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交通部觀光署指出,疫情後東南亞旅客越來越多,東南亞語別的導遊卻被列為稀少人才、供不應求,點出原因為導遊考試制度需要一定中文能力,導致門檻過高,因此將辦理「稀少語別導遊輔導考照訓練班」,來輔導具備外語能力的新住民、僑外生通過考試。

觀光署辦理「稀少語別導遊輔導考照訓練班」,來輔導具備外語能力的新住民、僑外生通過考試。圖/翻攝自新移民培力網

延伸閱讀:台灣技職教育協助東南亞產業轉型人才培育

觀光署表示,導遊、領隊等證照的考試主管機關,從今年起自考選部回歸觀光署,主要變動為採用「通用制」及「專用制」雙軌並行,通用制就如同過去考試制度,而專用制則是由旅行社推薦、考題較簡化,但若是轉換雇主資格就會失效,希望藉此讓稀有語言人才,不會因為中文能力而限制取得執業資格。

觀光署也期待透過「專用制」,增進泰語、越南語等東南亞語系導遊人員數量,吸引旅行業具有一定年資,具有帶團意願及執業能力的從業人員投入,同時辦理「稀少語旅遊輔助人員訓練」,強化具有東南亞語言能力者的觀光旅遊知識與解說技巧。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