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中老翁迷戀泰國女網友 警方勸阻逃離詐騙陷阱

台中警方接獲詐騙陷阱,立即到銀行關切 圖/翻攝全國即時報臉書
台中警方接獲詐騙陷阱,立即到銀行關切 圖/翻攝全國即時報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中市一名約70多歲的吳姓男子,在網路上認識年輕的泰國女網友,並表示要幫助女網友在泰國開店,而到銀行匯款新台幣3萬元,銀行人員發現有疑慮,為確保男子不會成為詐騙的受害者,立刻通知警方到場協助,再經過兩次阻攔後成功讓男子逃離詐騙陷阱。

台中市警方透漏,吳姓男子在網路上結識一名年僅27歲的泰國女網友,而且還在泰國旅遊時相遇,而女網友對男子提出想創業開店的計畫,只是缺少約3萬元新台幣做為資金,男子得知後馬上答應提供資助,並前往銀行要匯款。

受騙男子堅持要匯款給泰國女網友。圖/翻攝全國即時報臉書

延伸閱讀: YouBike系統遭駭客攻擊 全台四萬名會員個資遭竊

當警方提出這是詐騙陷阱時,男子則當場展示與女網友的聊天紀錄,並表示彼此會互稱Darling,而且認為匯款金額不大,要警察跟銀行員工不要過度緊張,堅持要將錢匯款至泰國,好在銀行查出泰國的帳號異常,所以無法匯款,才暫時阻擋男子將錢匯出。

延伸閱讀: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 相關優惠7月1日開始實施

然而在當天下午,吳姓男子又再次來到銀行嘗試匯款,警方接獲後也迅速趕到現場,還發現男子換了一套衣服試圖蒙混身分,當男子表示有一組新的匯款帳號後,員警趕緊協同三位同事向男子解釋,詐騙集團通常會在一組帳戶被凍結後,立即更換新的帳戶以完成詐騙行為,這才讓男子恍然大悟,感謝警方兩次耐心的勸阻,讓他成功脫離愛情的詐騙陷阱中,也徹底放棄將錢匯款至泰國的念頭。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