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苑科大校內就有博物館 外籍學生學華語也學習台灣歷史文化

高苑科技大學安排校內越南籍學生參觀校內的博物館  圖/高苑科技大學提供
高苑科技大學安排校內越南籍學生參觀校內的博物館 圖/高苑科技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高苑科大是少數在校內有博物館設置的科技大學,為了讓外籍學生認識台灣文化的多樣性,高苑科大由通識教育中心在課堂時間,為外籍生舉辦自然史教育館導覽活動,現場除了為學生提供導覽,也安排麻糬DIY手作體驗。

延伸閱讀:外籍生遊台南 天堂與地獄主題廟宇長知識也大開眼界

展館二樓展示「阿嬤的灶腳」。圖/高苑科技大學提供

高苑科技大學為台灣少數具博物館設置的科技大學,校內的自然史教育館,向來以生態和環境教育的展示為主,其中也包含台灣史前文化、南島語系族群文化、漢人文化等介紹,展場的樓層是以不同的時代及文化為主題來劃分。

延伸閱讀:聯合國教科文組認證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越南雄王節

越南籍學生體驗手作紅豆麻糬。圖/高苑科技大學提供

為了讓越南籍學生也能品嘗台灣傳統美食,特別在二樓的漢人館「阿嬤的灶腳」進行紅豆麻糬的DIY手作體驗活動,並透過有獎徵答活動,讓學生們了解台灣的傳統民間信仰及祭祀文化。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泰雅族石板屋模型示意圖。圖/翻攝自維基共享資源 (Wikimedia Commons)

此外,三、四樓的展示,則以台灣原住民為主題,學生們對於原住民在山裡的生活型態,以及如何打獵、捕魚也相當感興趣。其中,泰雅族的石板屋更是吸引他們的目光。據了解,這座石板屋是請部落長老依據實際狀況所規搭建,內部還陳設具更有藝術性的雕刻作品,學生們紛紛拿起手機合影留念,為這次的參訪畫下句點。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