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籍生遊台南 天堂與地獄主題廟宇長知識也大開眼界

外籍生參拜台南麻豆代天府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外籍生參拜台南麻豆代天府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台南隆田Cha Cha文資教育園區日前以「龍的傳說」為主題,舉辦結合宗教、歷史、自然等元素的遊程,並邀請成大的外籍學生免費體驗。其中,麻豆代天府的十八層地獄讓外籍生印象特別深刻。

延伸閱讀:星巴克活化古蹟建築 開設台南古蹟新門市

麻豆代天府的十八層地獄。圖/翻攝自台南麻豆代天府官網

隆田Cha Cha園區表示,這次遊程的路線安排,先走訪麻豆代天府的十八層地獄,接著到總爺藝文中心的日式建築內品嚐碗粿跟椪餅冰淇淋,再到隆田Cha Cha園區,體驗「Big Channel大圳地景劇場」,最後再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了解八田與一建造水庫的歷史。

來自澳洲的成大外籍生Alan表示,在台灣走訪了各地廟宇,第一次看到以天堂及地獄為主題的廟宇,令他十分驚豔。來自馬來西亞的輔君華則說,她以前從課堂得知烏山頭水庫是台灣重要的水利工程,但透過此行的導覽解說,才知道烏山頭水庫也是台南的文化資產。

延伸閱讀:台南市立拚國際化觀光 推出泰語、越南語等多國語言菜單

隆田Cha Cha園區大圳地景劇場。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當今的文化資產源於過去的生活必須,其保存仰賴在地的認同與持續的運用維護,正因為台南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資產,市府也將持續朝國際交流與宣傳推廣邁進。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