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日本新住民 雲林古坑體驗手做咖啡

一樹第一次到雲林古坑體驗手做咖啡。(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一樹第一次到雲林古坑體驗手做咖啡。(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來自日本名古屋的河村一樹在家鄉有許多戲劇演出經驗,為拓展演員之路而來到臺灣。對中文很有興趣的他,現在邊工作邊學習中文。並經營YouTube頻道「一棵樹的一樹」,分享他在台灣生活的點滴,以及臺日的文化差異。本集「新住民看臺灣」單元,一樹跟朋友KUMA醬到雲林古坑親近大自然,品嘗山珍野菜「六寶餐」,以及體驗手做香醇咖啡。

一大片綠油油的咖啡豆園。(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車輛行駛過田野間和山坡後,一樹來到綠意盎然的山中。當一樹走在吊橋上,既興奮又忍不住喊著「好高好可怕!」接著爬過數個階梯,迎來的是一大片油綠的咖啡豆園。一樹好奇地看著咖啡樹上長滿的綠色和紅色小豆子,這時朋友補充說明「咖啡豆收成時需要一顆顆摘取,相當費工。」

延伸閱讀:日本新住民當臺灣早餐店一日員工 體驗製作新鮮豆漿樂趣

在經過一番探索後,肚子餓的一樹和朋友決定先享用午餐。「華山遊客服務中心」不只販售在地伴手禮,更提供華山「六寶餐」,讓遊客可以品味山產美食。六寶代表當地的六個名產─咖啡、竹筍、香菇、茶葉、蜂蜜、苦茶油,而每一樣都有入菜,像是咖啡麵和蜂蜜雞腿等等。

當地的六個名產皆有入菜。(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這麵很Q彈耶,有咖啡的味道,甜中帶酸很好吃!」一樹吸入一口咖啡麵後驚喜地說。在細細享受豐盛的套餐後,一樹選出了最喜歡的一道菜咖啡雞湯,並提到濃厚的咖啡風味湯頭讓他印象非常深刻。

延伸閱讀:人氣美食隱身在南門市場裡 韓國YouTuber品嚐傳統老味道

精神抖擻的一樹準備進行整趟旅程的重頭戲「咖啡豆DIY體驗」。在篩選出合適的豆子後,將特殊造型的手陶壺預熱並倒入咖啡豆。帶著厚手套的一樹在瓦斯爐上搖動手陶壺,「好香喔!」咖啡豆的香味四溢。緊接著他將咖啡磨成粉並用心沖泡,香醇的中焙咖啡就完成了。

他喝一口咖啡後說「香氣一直留在嘴巴裡。」(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喝完後,香氣一直留在嘴巴裡。」一樹還不忘邀請大家一起試喝自己做的咖啡,每個人都對他的手藝讚不絕口,此趟旅程也在歡笑聲中畫下美好的句點。「雲林真的超級好玩,我很喜歡像這樣體驗臺灣的特色文化,」一樹心滿意足地說。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一樹: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