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食藥署公布蔬果農藥殘留抽檢 連鎖餐飲及超市也上榜

食藥署日前公布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合格率91.5%,共80件不合格  圖/取自pixabay
食藥署日前公布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合格率91.5%,共80件不合格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食藥署日前公布今年7、8月,在全台抽檢944件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結果,合格率為91.5%,共80件不合格,其中知名連鎖火鍋店、量販店及超商都榜上有名。

延伸閱讀:身體缺乏鎂或鈣元素會影響睡眠品質 建議補充堅果及綠色蔬菜

食藥署日前公布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合格率91.5%,共80件不合格。圖/取自pixabay

針對80件不符合規定農產品,食藥署表示,其中7件無法溯源,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分每件新台幣3萬元,共開罰21萬元。至於可溯源的,其中有46件已溯源的國產農產品,依農藥管理法,移請農政機關處辦,另有27件仍在溯源中。

食藥署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的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此外,蔬菜清洗時,建議以流動清水先浸泡再沖洗,最後截切。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詳細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不合格農產品被檢出地點,可至食藥署官網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