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聞總覽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預計十月舉行 保障勞工基本權益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預計十月舉行 保障勞工基本權益(圖/取自Pixabay)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預計十月舉行 保障勞工基本權益(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確保弱勢勞工最低生活水準之保障,勞動部固定每年召開一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於往常在每年第三季(七月至九月)舉行,然當時正值台灣疫情第三級警戒,而今依然未解除第二級警戒。勞動部近日表示,歷年的基本工資審議會將延到第四季(十至十二月)舉行。

延伸閱讀: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即起開放申請至10/14!

自2015年到2021年,每月基本工資從20,008調整到24,000,每小時的基本工資則是從新台幣120元調整到160元。(圖/行政院提供)自2015年到2021年,每月基本工資從20,008調整到24,000,每小時的基本工資則是從新台幣120元調整到160元。(圖/行政院提供)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方代表七人、資方代表七人以及政府機關與學者專家代表七人組成,會談內容從國家經濟發展狀況、家庭收支調查統計、消費者物價指數、各業勞工工資、勞動生產力、國民所得、就業狀況以及躉售物價指數這八方面談論基本工資。審議進行時,以加強溝通、對話的方式調整共識,同時成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審議相關事項,再針對問題詳細研究與討論。會議結束後由勞動部送至行政院核定後再公告。

延伸閱讀:勞動部偕同經濟部「訪視移工」 呼籲共同防堵「非洲豬瘟」

調整基本工資並不只有台灣勞工受惠,佔有台灣將近30%的外籍勞工也同樣受到保障。(圖/勞動部提供)調整基本工資並不只有台灣勞工受惠,佔有台灣將近30%的外籍勞工也同樣受到保障。(圖/勞動部提供)

自2015年到2021年,每月基本工資從20,008調整到24,000,每小時的基本工資則是從新台幣120元調整到160元。調整基本工資並不只有台灣勞工受惠,佔有台灣將近30%的外籍勞工也同樣受到保障。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由於會議人數會超過50人,為了確保眾人的安全,將持續協商召開日期,目前最有可能在10月10日以前舉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