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向泰國捐贈兩百台製氧機 一同對抗新冠肺炎

駐泰國代表處副代表徐蔚民(左)於2月11日代表外交部把製氧機捐贈給泰國公共衛生部。(圖/僑委會提供)
駐泰國代表處副代表徐蔚民(左)於2月11日代表外交部把製氧機捐贈給泰國公共衛生部。(圖/僑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國際互助是結合外交政策及人性光輝的美好願景,尤其新冠肺炎的影響擴及全球,在所有國家都陷入苦難時,伸出援手一舉更顯得難能可貴。台灣捐贈兩百台製氧機給泰國,駐泰國代表處副代表徐蔚民於2月11日代表外交部把製氧機捐贈給泰國公共衛生部。

延伸閱讀: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正確用方曝 籲新住民做好自身防疫!

截至2月14日,泰國總病例人數維持兩百五十九萬,今日新增一萬四千九百例,以及二十六位死亡個案。根據僑務委員會的資料,本次捐贈的製氧機為泰國沒有的機型,已於1月份陸續抵達泰國,並由泰國公共衛生部分配給醫療院所。

台灣向泰國捐贈兩百台製氧機。(圖/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臉書)台灣向泰國捐贈兩百台製氧機。(圖/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臉書)

延伸閱讀:嚴格防疫!泰國公共場所未戴口罩 累犯者最高可開罰2萬元

自疫情席捲全球以來,台灣在能力範圍內向國際捐贈醫療用品,包含外科口罩、N95口罩、防護衣、呼吸器等,其中亦於2021年8月向越南捐贈三百台製氧機,而在全球疫苗分配不均的情況下,台灣政府捐贈友邦高端疫苗,盼能共同度過難關。「Taiwan Can Help」一詞深深烙印在全球民眾的腦海,不僅為台灣開創更友善的國際氛圍,更促成雙方人民往來的契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