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水水印尼媽媽秀廚藝!示範適合冬天吃的道地印尼熱沙拉

陳美美為觀眾示範製作印尼沙拉配米粉(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陳美美為觀眾示範製作印尼沙拉配米粉(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許多新住民嫁到台灣後,除了本身從事的工作以外,愈來愈多新住民以其他方式開拓工作視野。YouTuber「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陳美美,從印尼棉蘭來到台灣長達二十年以上,影片大多以食物為主題,不僅透過印尼、中文兩種語言呈現,還會教導觀眾如何製作美味的印尼與台灣料理。本集的「新住民看台灣」單元,陳美美示範製作「印尼沙拉配米粉」。

延伸閱讀:印尼美食YouTuber 水水印尼媽媽分享簡單快速的沙嗲雞肉串作法

陳美美細心講授製作步驟(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陳美美細心講授製作步驟(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此次要準備的材料有印尼獨有的醬料,它是一種花生醬,帶有獨特的香味與辣度。除了用在印尼沙拉(Gado-gado),還有台灣人較常聽說的沙嗲(Sate)。美美表示,印尼沙拉搭配米粉的吃法在棉蘭很常見,是一種點心,但是當正餐也沒問題,不只健康也很有飽足感。

總共需要準備炒米粉及印尼沙拉兩部份的食材,炒米粉需準備米粉、高麗菜、蒜頭、紅蔥頭、蔥。把油倒入鍋中,待鍋子變熱後可以放入蒜頭及紅蔥頭爆香;再放入高麗菜與米粉,加入適當分量的白開水;緊接著加調味料,包含醬油、甜醬油、鹽巴以及雞精粉,炒過後再放入香菜粉與胡椒。陳美美提醒觀眾,多加一點香菜粉,味道會更好;待米粉熟了之後就可以放入蔥。

延伸閱讀:印尼新住民「用料理享受人生」 陳秋吟創業開店推廣家鄉味

經過一番辛苦後完成美味的料理。(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經過一番辛苦後完成美味的料理。(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印尼沙拉的食材包含馬鈴薯、油豆腐、天貝(印尼黃豆餅)、蛋、印尼沙拉醬(花生醬),沙拉的蔬菜部分,可以選擇高麗菜、豆芽菜、空心菜以及菜豆,依照個人喜好而增加、更換蔬菜類別。蔬菜進行水煮,不要燙太久以免營養流失;馬鈴薯、油豆腐、天貝則是油炸,為了健康可選擇水煮,蛋用電鍋蒸即可;印尼沙拉醬需要先用熱水解凍再泡冷水,待所有食材準備完畢,自行挑選材料後淋上醬汁、撒上油蔥酥及小餅乾,印尼沙拉配米粉大功告成。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